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

Day 2 ~ 24-11-2008 (一) 雨

大阪→京都《南禪寺、三條通》 (宿心齋橋Cross Hotel)

起床梳洗過後,便到餐廳吃自助早餐,今早人不多,好像沒有旅行團,找個好位置坐下後便去取吃,食物質素頗高,祗是款式選擇不及日航酒店的多,也沒有我最愛的大型咖啡機,但房租較日航酒店便宜,是等價交換。這裏的車厘茄異常好吃,那個自家製鮮橙果醬更是一絕,冷豆腐充滿豆香,增添我對稍後順正豆腐料理的期望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餐後乘地下鐵京阪線到三条京都,再轉東西線到達蹴上,車程祗需一小時14分。出站後徒步數分鐘便可到達南禪寺,這數分鐘的路程甫開始已教人驚艷,紅葉正在列隊迎賓,使我對往後幾天的紅葉旅程充滿信心,也就在這裏為意粉師姐撿拾了漂亮的小紅葉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進入南禪寺後紅葉更加精彩,祗是人太多,想拍張無人照片是件難事,很多時候鏡頭都唯有向著半空取景。








不經不覺已是中午一時多,饑腸漉漉,走出南禪寺,兩旁狹窄的行人路盡是人潮,馬路上則排滿車龍,幸好向前行一會便看見順正,登記時服務員用普通話說人客很多,大約要等候一個小時。當時雨下得不細,我們的小傘兩個人用實在抵擋不住,便向她商借一把,再到附近打發時間。


















正在等待過馬路的時候,望向對面便見到京都國際交流會館,想起旅遊書曾介紹這裏有咖啡座及餐廳,是個鮮為人知的歇腳好地方,二話不說便往內走。餐廳在二樓,地下面積挺大,有梳化座位,有數台電腦可供上網,咖啡室設在寧靜的一角,落地玻璃窗外便是優美的紅葉庭園,我們就坐在窗邊享受香濃咖啡、吃美味洋菓子,悠然地欣賞庭園景色,人生何求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一小時過後便走回順正吃豆腐料理,順正佔地很大,裏面有幾座平房及日式庭園,我們被安排到其中一間,餐廳約有五拾個坐位,空間不少,坐得很舒適。


















服務員先送上一壺香濃的玄米茶,二人選了相同的套餐,有香滑的{冷芝麻豆腐}、新鮮味美的{煮野菜}、爽脆的{漬物}、炸漿薄而不膩的{野菜天婦羅}、味噌清香又不掩豆腐原味的{燒白味噌豆腐},這個我最愛吃、還有又香又滑的主角{湯豆腐},湯底有新鮮柚子皮作調味,豆腐份量非常多,怎樣努力仍未能全部吃下,實在浪費,如將份量及價格都相應降低就更好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吃完午飯都已近下午四時,雨還是沒停,我們又再提著傘,沿著琵琶湖疏水紀念館一直走到京都美術館,一路上見有不少高雅格調的料理店及咖啡廳,相當吸引。這區面積廣大,本來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參觀,祗是雨不住的下,天氣又冷,天色漸黑,唯有早點回順正交還雨傘,乘車回心齋去。 回港後還是很想念這個地方,下次再來真要好好遊覽一番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回到心齋橋時間已不早,晚飯就在Pastel吃意粉及薄餅,此刻又難免跟岡山超美味的薄餅作了個比較!這天吸煙的客人特別多,煙味不停飄來禁煙席,吃罷趕快結帳離開,但身上仍沾了不少氣味!

16 則留言:

supageti 提到...

其實食豆腐料理都係還一個心願啫,我諗唔會特登再去食。

lau2tang 提到...

四點先食完午餐,跟住又食Pastel,都幾好胃口噃~無食Pastel個甜品咩?

maymay 提到...

師姐:
我都係咁話呢,好食就好食嘞,不過齋左d,我地呢d食肉獸黎加嘛,如果加多兩件燒和牛就好咯~^o^

劉鄧:
所以咪冇吃甜品囉,同埋嗰晚真係好大煙呀!

匿名 提到...

Maymay,謝謝您,看過這遊記後,南禪寺的豆腐抖理己經成為了我再訪京都的理由!

maymay 提到...

薯嘜:
食豆腐料理嗰日,最好安排番一餐大魚大肉平衡吓會好d囉,嘻嘻~~
京都絕對可以重遊啦~

largeheadboy 提到...

其實如果仲有腳骨力而天氣又容許的話,可以經平安神宮行去埋附近的真如堂和金戒光明寺,嗰頭全部都係寺院,又有好多紅葉,都好正架!

好快,我都可以好似你地咁在酒店嘆豐富的自助早餐~

匿名 提到...

咁我又未必駛喎,因為豆腐亦是我喜愛的食物之一,有時得自己食飯時,都會去街市買磚豆腐當飯食o既~~

匿名 提到...

我仲未有機會好好地行下京都, 次次都有好多雜念, 好亂!

maymay 提到...

大頭:
行左一日,又落大雨,乜力都冇晒啦!都唔明你點去到咁地方架~~
酒店自助早餐....唔好引人啦!

薯嘜:
順正豆腐你上次咪食過囉,其實都唔駛我多講喎~~
不過順正真係旺到爆,我走嗰時仲有客人入坐呢!

maymay 提到...

小彭:
其實京都每一個地方都應該慢慢細味,編行程時切忌複雜及貪心呀~

匿名 提到...

但南禪寺間順正我未食過嘛~~

等於IFC利苑跟尖沙咀利苑都有分別啦!

話時話,南禪寺食野地方望出去d景正嘛?

maymay 提到...

薯嘜:
我坐嗰間睇唔到景架,要行出出面先睇到,同埋裝修都好簡單,並不豪華,不過就好夠空間,雖然滿席,但係我地兩個人都被安排坐晒一張四人檯。

匿名 提到...

唔,總有一天要到京都食下豆腐, 吸收靈條...洗滌心靈...

匿名 提到...

落地玻璃紅葉庭園 x 香濃咖啡 x 洋菓子 ... 真係要諗諗點移民過去 ......

maymay 提到...

小妹:
咩野叫做靈條呢?^^

小娜:
在日本旅行最高享受就係吃下午茶,一來行到攰,必需找個舒服地方歇腳,二來幾乎隨便走進一間餐廳,都會吃到好野~

supageti 提到...

(搭下嗲)我諗小妹係想寫靈氣 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