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

Day 6 ~ 28-11-2008 (五) 晴/雨

大阪→京都《祇園、八坂神社、清水寺、知恩院》
(宿難波Ilcuore Hotel)

今早決定在酒店對面的Caffe Veloce吃早餐,其實這店已經過兩次,祗是見它沒有套餐,又沒有腸仔煎蛋,故昨天沒來。舒適幽雅的環境、親切的服務、價廉物美的食物,還有大大杯香濃咖啡,都證明了今天決擇絕對正確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嘆過美味早餐,便乘地下鐵到梅田,再轉阪急京都本線到河原町(京都),車程祗需一小時。

到達後循例到高島屋超市逛一圈,之後經過四条大橋便向祇園進發,沿路遊人不少,有很多外藉遊客,商店售賣的貨品相當吸引,可是價格並不便宜。在八坂神社路口轉左,途經京都美術俱樂部,再向前行便是一澤信三郎帆布袋店,亦是我們此行程的重點,店內顧客不少,並且幾乎每位都沒有空手而回,當然我們都不例外,各自買了心頭好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一個早上又過去,回到祇園星巴克,吃了美味的三明治和咖啡做午餐,便徒步到坂神社,今次已經是第三次到此,但入內參觀則是第一次,上年來時正在修葺中,數年前跟團來祗在門口路過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甫進入已見一對新人在拍古著結婚照片,男才女貌,吸引不少人圍觀。


















八坂神社的面積挺大,紅葉處處,池塘中有天鵝和鴛鴦在戲水,還有位洋人歌手在賣唱,歌聲悅耳,坐在葉冠敞大的楓樹下,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另一邊有位小姑娘在餵飼白鴿,引得鴿群跟著她走,又會站在她臂上,逗得她眉開眼笑。


















離開八阪神社,就在門前乘巴士到清水寺,巴士擠滿乘客,擋著我的視線,錯過了下車站,終於在京都車站坐回頭車,再在五条坂下車前往,慶幸持火車證免付車費,否則虧本了。五条坂商店主要販賣陶瓷,我就在這裏買了懶兔回家。清水寺的紅葉已近尾聲,但仍吸引不少人拍照,我們連日來見的漂亮紅葉不少,這裏無法令我掏出相機拍攝,反而可以悠閒地遊逛。




















遊罷清水寺已入黑,回到四条通魚心壽司吃晚飯,剌身依然新鮮肥美,但壽司飯上面的魚生比前次更大更厚,兩件拼起來比筷子還要長,雖然抵吃,但我反而不太欣賞,最少要分兩次才能吃完一件,不過癮呢,吃壽司要整件放進口裏才是啊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飯後逛一會商店,便到之前已鎖定的知恩院作夜間拜觀,八佰日圓一位的入場費極不便宜,但見場內場外都有不少工作人員在維持秩序,橋上有古琴演唱,賞夜楓又是一種特別體驗,所以仍是值得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第一次這般夜還在寂靜的日本街頭上走,感覺新鮮又浪漫,二人慢慢散步回車站,期待春天時也能在京都看夜櫻啊!


11 則留言:

supageti 提到...

夜櫻麻麻地好睇喎,師妹 ~

maymay 提到...

師姐:咁你覺得夜楓靚唔靚呀?

largeheadboy 提到...

如果住喺京都幾好哩
其實你咁早計劃應該早啲訂埋房嘛~

maymay 提到...

京都酒店超貴吖嘛,哥哥!
我就黎失業架喇,要慳d洗呀~~

supageti 提到...

我始終鍾意用天然光線睇野囉,哈哈 ~

師妹做乜咁灰呀?

匿名 提到...

個行程又真係好休閒,都幾舒服丫~~

maymay 提到...

師姐:
我就兩樣都想睇下,睇下有乜唔同吖嘛~^^
唔係灰呀,係講事實咋~

薯嘜:
呢日行程我都好鍾意,不過由朝去到晚,都幾攰架~

largeheadboy 提到...

咁係都攞埋份雙糧花紅先呀~

maymay 提到...

大頭:
放心,我老闆一定唔會漏左我嗰份~

largeheadboy 提到...

仲有工開啊呵?

maymay 提到...

大頭:
暫時仲有,但情況不樂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