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

Day 7 ~ 29-11-2008 (六) 晴

大阪→京都《錦市場》→香港

今日是七天旅程的最後一天,當然不會錯過在Caffe Veloce嘆個悠閒早餐,離開時心裏還有點依依不捨。


乘地鐵在高島屋上地面,早晨的京都相當清靜,依著地圖向京都車站方向走,穿過橫巷,很容易便找到錦市場。來京都多次,這裏還是首次到訪,市場今早以本地遊客居多,由於時間尚早,很多店舖還未開門營業,不算熱鬧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市場的一邊盡頭是錦天滿,路過的上班族都會入內行個禮,我見有吉蒂貓御守,給網友買了一個,付款後歐巴桑對著合掌中的御守,喃喃頌經祈福,然後才交給我,這種服務還是第一次見,感覺新奇又貼心。














錦市場的店舖大都設有試食,跟黑門市場不同,這裏沒那麼平民化,商業味很濃,售賣的商品都很有特色,而且價格並不便宜。我們買了一件即製的煎蛋餅,味道不錯,充滿蛋香;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想到飛機餐超難吃,在一間米店買了幾件飯團做後備糧,飯團新鮮軟糯,好吃極了,下次來一定要再買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又買了即食黑豆及丹波大納言紅豆,後者100克一包售473日圓,相當昂貴,回港後用來煮紅豆沙糖水,份量雖然祗有兩碗半,但豆沙香滑,非常美味。














逛完錦市場已是中午,走到祇園茶寮都路里吃最愛的甜品,但到達時已排了一條長龍,心裏擔心趕不及乘飛機,一度想放棄而離去,但旅伴知我心意,吃不到會不甘心,建議先排隊再看輪候時間,才作決定,幸好皇天不負有心人,入坐出奇地快,祗消十多分鐘,我們便被安排到三樓舒適坐位,分享了兩款綠茶雪糕甜品,滿足地乘地下鐵回難波,到酒店取回行李後,便往機場乘飛機回家去。




9 則留言:

largeheadboy 提到...

趕得你吖
下次仲夠唔夠膽咁呀?

supageti 提到...

但係我鍾意錦市場多過黑門市場。^^

supageti 提到...

大功告成,恭喜!恭喜!

lau2tang 提到...

我好鍾意行呢種街市,可能因為我係師奶啩~

maymay 提到...

大頭:
下次唔夠膽喇,諗番都驚呀~
果日趕到午餐都要响機場食呀~

師姐:
我兩度都鍾意,因為賣嘅野唔同~

寫遊記其實真係幾花時間,但又好有滿足感又好回味!

劉鄧:
我都係~^^

匿名 提到...

今年關西d紅葉早左嗎?整體上好似都係有d水尾feel...
依個遊記完左,可以安心plan下一個旅程,good呀~

maymay 提到...

萊少:
今年係早左呀,不過還有好多地方見頃,算唔錯喇~

下次旅程已在心中,hehe~~

匿名 提到...

都里路的綠茶雪糕係京都的7eleven有售杯裝的,我前兩個月先吃過,那就不用咁趕啦~~

maymay 提到...

薯嘜:
你有所不知,我唔單止想吃綠茶雪糕,還想吃美味的糰子、綠茶啫喱、蒟蒻、紅豆、鮮果.......^_^